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

如果我真明信因果(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如果我真明信因果(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曾經在與師兄姐談話中,得聞有些人寫了文章後,不願意將自己的文章分享出來給大家,我心想真是可惜,那人就是自己框住了自己。把文章無私分享出來可以利益大眾,讓更多人有機會學習 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,同時也讓已經步入正道的善心堅定信心,是無相的功德。因此,不願意把文章分享出來,實在是太可惜了。

當時我「感覺知道」當一個人只堅守自己所獲得的好處,不與他人分享,乃至「控制」該怎麼分享,那終究只有有限的福報。而當今天我們樂於與他人分享、無私分享,不執著這是我的、我的名聲、我的種種,這份功德將無量無盡,功德無量。

但就在今日我恭聞 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《無上殊勝法》時,迴光反照,原來我在另一方面也是那個框住了自己,我執深重的人。我這是在自己騙自己知道了呀!如果我真明信因果,我不會把我自己死死捆住,恨不得自己做任何事都要「完美」。如果我真明信因果,我不會不敢犯錯,我不會害怕分享做錯。我會願意像法音裡的尊者一樣,錯了就立刻改正,無私的把自己奉獻給眾生、利益眾生。我寧願把自己的過錯攤開給眾生看,寧願他人從我的錯誤中借鏡,也不會死死的害怕別人如何看待自己。

我知道自己只是暫時的領悟,但從今以後我願意努力改正自己,每日反思自己的行爲舉止。我今天敞開心胸了嗎?我今天是否真正為利益眾生而思與行?這份領悟,讓我感受到身上的枷鎖頓時解放。感恩 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、 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的慈悲加持,讓我能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執著並找到方法去改正。

佛弟子  高維鎂  合十  2022/12/19

延伸閱讀:

 別失去了才懂得珍惜(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