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

殊勝難得的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(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殊勝難得的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(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期待已久終於盼到「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」,法會由嘎堵師父主法,為世界眾生祈福增益福慧消災免難。法會前一天來到台中僑光科大,看見菩提會師兄姐們為籌備隔天的法會,各個充滿法喜精神煥發,手巧純練的完成每個搭壇步驟程序。排練時 大悲千手千眼觀音法相緩緩降下,一股強大的力量從上而下迅速將我僵硬的頸肩瞬間鬆開,我感動落淚望著前降下的法相。當下,我感受到 南無觀音菩薩直視著我,對我說:「我要妳『一如我慈悲』。」此時我已淚流不已,這是 南無觀音菩薩對我的加持,對我的期望。

晚上回到嘉義精神很好,想到明天法會需早起應休息了,卻在境中看到法界有情也要來參加法會,真是殊勝。我看看時鐘已凌晨2:00,但都沒睡意,只好持咒直到清晨即準備搭遊覽車與大眾同行參加殊勝法會。

抵達會場,眼前莊嚴精緻浩然光明的法會壇城攝受著人們,自然心中提起正念。當我們親自参加此無比殊勝的「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」,隨著法會過程禮佛持咒,除了利益自己之外,更能利益有緣之六道有情。法會開始擊鼓聲震響,主法金剛上師致詞時,嘎堵師父哽咽感恩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恩師及 佛母。 佛陀和 佛母雖已返駕報身佛土,嘎堵師父仍不間斷依教奉行,弘揚如來正法,不辭辛勞南下北上服務眾生。哽咽聲中更透出大悲之心,不捨眾生在輪迴之苦。想到嘎堵師父如此高齡仍挑起如來荷擔,身為佛弟子的我自愧懺悔,又想到 南無觀音菩薩對我的期望,此時我已淚流滿面。我望著壇城上的嘎堵師父,大慈大悲之心產生的能量,有多慈悲,力量就有多大!

隨著儀軌進行,法器發出的聲音迴繞,還會串連發出很奇特的聲音,真是無比響亮。我感到 大悲千手千眼觀音法相時而立體浮現,時而入唐卡中。我看到壇城和修法台上出現很多境界,但我不執著。持《六字大明咒》時,聽到外面強大震風聲音,心想是颱風又來了嗎?但法會當天並無颱風,我想這應是龍天護法的加持吧!


曾幾何時,往昔我跪在佛前所願所求都是為已為家人,前半生浮華不實一切貪瞋癡夢想,都是造諸業之苦因。真正接觸如來正法,入了真佛門才知心中要有眾生。恭讀 帕母的《入法門論》才知「輪迴」,恭聞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才知「因果」,才知「解脫」,才知道唯透過「修行」,在日常生活中依教奉行,才能轉換因果……。在嘎堵師父身邊,才知道師父是如何修行,是如何利益眾生。感恩自己此生有機會能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,比起其他人,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!

今我跪在佛前所願所求:「願六道父母一切有情皆能解脫,願行人色身健康發菩提心利益更多眾生,願眾生與我共乘佛道,願我能如 南無觀世音菩薩般慈悲。」

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
感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佛弟子 尊珠 合十 2023/8/7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