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恭聞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得 -莫忘初心,學佛是否腳歩偏差了?

莫忘初心,學佛是否腳歩偏差了?

參加正知正見之行已是第二梯次了,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已重複聞受多遍,並投身宣揚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,在弘揚正知正見的過程中,也從中反複學習 佛陀師爺的正法,真是受益良多。


在昨日(11月13日)台南「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」的回程中,有仁波且提及「拜佛」跟「學佛」的差別是什麼?我在心中盤旋了一下,我在拜佛嗎?還是在學佛?記得十年前接觸顯教,除了誦經還是誦經,還只誦少部經書,對經書法義了解不深,因上班又要料理家事,我無暇研習也無從學習。但直覺學佛應該不只是禮禮佛誦誦經,不只是從經文中粗略的學習經文的意義,應該還有更深的學問要學,不然這學佛之路對我來說未免太平淡無奇了。當時的我說真的,可能是在拜佛,誦經禮佛求生活安樂、求一家大小平安,這應該也是一般眾生做的事情吧,希望從誦經禮佛中求得某些心靈上的慰藉,因為我們是凡夫,一群未識本性的凡夫。

在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,我找到了我要的答案。我知道要能了悟本性解脫自己,要就學佛修行端正自己,三時之中想佛說佛行佛事,利益眾生,這樣修法才得受用。 佛陀師爺在法音中講述了很多學佛之道及甚深法義,也再三叮嚀弟子們要依教奉行,要聞、依、行,尤其是每當我恭聞《東行說法》中的《要怎麼樣聞、依、行?》時,皆備受感觸。 佛陀師爺在法音中,語重心長反複告誡,大意是法音不是聽了、聞了就好,是聽了要照著做,很多人都沒在聽,沒有修行,連法的義理都沒聽懂,難怪修法不得受用。

「行」通了嗎?我想,在學佛修行的菩提道上,「行」是要放下我執的,不應加入自我的執見,應是身口意三業相應並進,才是符合 佛陀的法義。邇來,略見行者一二,學佛殿堂上,佛法義理很會講,可「行」就略差一等而不自覺,學佛聞依行三要素無法圓滿,真是感慨萬千,見狀則迴光返照自己,他非即我非,同體名大悲,見彼思己錯、也隨時導正自己。我們樂為台中佛堂的一份子,快樂學佛、簡單學佛,感謝師父,幫我們築起快樂學佛的菩提道,讓我們不孤單,讓我們不損學佛慧命,能努力學習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正知正見,步向菩提大道。


佛弟子 陳翠翠 合十
2016/11/14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