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

發自內心快樂學佛

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,2011年一個要參加超渡法會的想法,竟然讓自己順利的進到菩提會,也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成立了「吉瑞聞法點」,能有福報恭聞 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 的法音,當然也會期許自己能夠為佛堂做些事情。


記得初入佛堂的時候,有師姐告訴我說:「若妳想要讓師父能夠認得妳、記住妳,妳就要多分享心得給師父。」於是我便開始很認真也很努力的寫。慢慢的發現,法音聞少了,分享便愈發不知如何落筆,漸漸的我反省自己:「妳是為了讓師父認得妳,妳才寫分享?還是『發自內心』想做這件事?」


    我覺得「發自內心」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!以前我寫分享,是為了讓師父注意到我,以前我期待能幫忙大家,是為了得到大家的稱讚,但是這樣有目的的期許,過了一年、兩年,我發現自己並不快樂。尤其當自己覺得不受到重視的時候,漸漸的怨氣便愈來愈跟自己靠近,也開始對師兄姐們感到不滿,開始對佛堂的事務怠到不爽。還好,自己一直都持續在恭聞 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 的法音,從30片、50片、100片、200片到500片,我一直持續的聞法,以導正我不好的想法。

台南中正二街新佛堂成立後,我看到許多師兄姐無私的付出,看見許多人回光返照自己的缺失,原因只有一個,大家都希望能為佛堂這個大家庭盡一份自己的力量。幸有 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 所說法音,讓我可以看見自己的愚痴與不懂事。之前,我總覺得,如果佛堂有活動,應該要有人來邀約,因為這樣才顯得自己受重視,回頭想想,這是多麼可笑的想法!真正的一家人,不就是不分彼此嗎?在這個大家庭,有師姐見佛堂髒了,就幫忙打掃,見物資不足了,便幫忙補充,見活動人員不足了,就協助參加。這一切一切的動力來源, 便是「發自內心」的付出。如果時時想得到回報,那麼你的心便不會快樂,不會開心,因為當你的目的無法達到,回報沒有獲得,你便會感到失落、沮喪、不滿,也就不會有發大悲菩提心行的行為了。
 
自己遲鈍,在進了佛堂荒廢了多時,我才開始明白自己的愚笨,幸而自己能夠參加正知正見之行,密集恭聞  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,在這幾年來,慢慢找到自己的快樂,也可以了解師父為什麼總說我們佛堂「只有快樂」。  佛陀師爺在法音中說法,我們是來學法,還是來看大家的臉色行為的呢?我們唯有發自內心,利益一切眾生,才能開始建立快樂之心。


佛弟子 瑞琴 合十
2017/08/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