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

我終於明瞭菩薩要告訴我的話( 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我終於明瞭菩薩要告訴我的話( 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112年5月14日是母親節也是疫情後菩提會第一場在台北舉辦的「觀音大悲加持法會」,每次法會也是全台師兄姐相聚的日子。平常大家忙於自己的工作、家庭無法聚在一起,只有在法會的時候大家才能聚在一起。即使無法常聚,無論相隔多遠一見面總是高興擁抱,互相關心的聊著近況。這次法會義工人數不太夠,所以大家都身兼兩份的工作。

這次我除了參加義工也報名參加法會,法會當天我擔任報到組的工作,法會快開始時我便進場參加法會。第一步走進現場就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從我的頭頂直通到腳,這時眼淚也跟著不自覺地流下來。我隨著場內護法的師姐指引到位置,就地頂禮完後跪著向 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:「弟子目前已有一份工作,但一直無法適應,請求慈悲加持,讓弟子能再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。」祈求完後就地坐下閉上眼睛就聽到 南無觀世音菩薩對我說:「妳心裡還是不明瞭我對妳說的話,那妳想要甚麼?」我報告 南無觀世音菩薩:「弟子想要一個安定的生活,能有能力去幫助眾生利益眾生,這是弟子最大的心願。」報告完後我的手開始動起來,身體開始移動去幫助旁邊的人,直到聽到法會開始,我睜開眼睛回到原來的位置。閉上眼睛後,我又開始移動到中央的走道行大禮拜禮……。當主法昱宏仁波且說 南無觀世音菩薩已降臨現場時,我起身走動跳舞一邊恭誦《六字大明咒》,經過每位師兄姐的身邊便開始幫助他們。過了一陣子在我恭誦完《開經偈》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」,就聽到主法仁波且說法會結束,我睜開眼睛才知道自已已從最後方走到最前方。

法會結束後我一直想著菩薩對我說:「妳心裡還是不明瞭我對妳說的話。」我深怕自己的知見、行為錯了。幫忙整理好法會會場回到家中做功課時,我祈求 南無觀世音菩薩慈悲教導我,讓我能明瞭菩薩對我說的話,將錯誤的知見、行為改正。做完功課在與女兒聊到法會的感受時,我突然想起菩薩曾經對我說過:「縱然有過一段榮華的時光,但是就像曇花一現一樣並不能持久,人生本是如此。」這時才驚覺自己的執著貪戀。


我在四年前離職的工作是一家有規模的品牌服裝公司,擔任台北分公司經理的特助。在前公司的職務上是安排事務的決定者,而目前公司的工作職務是無權的聽令者,再加上已經有四年沒在職場上工作,所以自己的心裡一直無法適應。而我卻忘記在現今經濟不好的大環境中,自己也有年紀了,體力也不如以往,學歷也不高,而在菩薩的加持之下,我在一個月內便找到我目前的工作,而且又是熟悉的行業,我又有甚麼不滿足的呢?再說目前工作的公司也是一家有規模的服裝公司,雖然現在的職務不像之前一樣,但不用像之前的職務那麼消耗體力和精神,每個月也能有穩定的收入,讓我不用擔心每個月的房租、生活費,能安定的過著生活。慚愧的我一直無法放下,貪戀自己過去的職位職權,然而這些都是已經過去了,就算再榮華的日子,有著再高的權位,都如同曇花一現不能持久的。原來,這就是為何菩薩會說我無法明瞭祂所說的話!在明瞭之後,我即刻跪著向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南無觀世音菩薩懺悔,祈求原諒自己的執著貪念,並祈求在往後的日子能慈悲教導,讓自己將錯誤的知見、行為改正,成為一位真正修行的行者,服務眾生利益眾生。



佛弟子 劉秀芳 合十

112年5月28日

更多文章: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