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

恭聞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得 -向佛、學佛

恭聞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得

向佛、學佛

半年為期的「正知正見之行(二)」又圓滿了,接觸  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一轉眼也快五年了,在提筆寫出心得的同時,腦海裡浮出了好多的思緒,細問著自己踏上這條修行路究竟為何?是一時興起嗎?是心有所求嗎?還是趕上時代對宗教嚮往的這股潮流?或者是如旁人所說的,我是一個迷信的癡人呢?點點滴滴的一問一答從心中慢慢解出。

恭聞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心得 -向佛、學佛

我是一時興起嗎?是的,五年前為了一本「老實修行」產生了好奇與興趣。我心有所求嗎?有的,希望能闔家平安、事事順利,一切皆能如我所願、心想事成。我在迎合參與宗教的潮流嗎?我想還是沾了一些邊,因為我希望我與同修年老時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、師兄姐能互相照顧關懷,尤其在子女都成家立業後不能在我們身邊時,能有所依怙。我「迷信」嗎?我有,對一個宗教及師父如不迷,會有興趣嗎?如不信,會想依止信服甚至願意如實依教奉行嗎?所以我將「迷」、「信」兩字拆開自問,我完全做到了。但慶幸我沒把這兩字合在一起用,因為我有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,我知道如何擇師、如何修行,免除了「迷失誤信」的障業。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法音中常問道:「你們捫心自問你們是佛弟子嗎?」未恭聞法音前我自以為是,認為皈依了、兩手合十向佛問訊、參加法會、課誦經文、一句 阿彌陀佛就是佛弟子了,就是在學佛了,就能往生淨土了,但聞過法後才知道真是犯愚痴呀!五年前的我,最多只能算是向佛,連佛國路在哪都不知道,還能稱踏上嗎?但聞法後我明白了,也真正踏上了學佛修行的道路,方法好簡單,就是老實修行,老老實實修、老老實實行。如何修?日日聞法導正知見,如何行?行大悲菩提心行,做到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、利益一切眾生,簡單明瞭。

學佛修行路不孤單,但需勤恭聞 第三世多杰羌佛 所說之如來正法、廣結善緣、擇明師,了徹因果道理,每個人因緣不同、攝受的方式也不同,但只要明白深信這一切皆是因果使然,當業力、我執魔現前時,正知正見的利器就會成為我們的防護罩。

寫到這裡,不覺會心一笑,原來寫下文字分享也是修行的一種好方法,好似禪修中的參話頭一般,如抽絲剝繭般把心中的結一一打開,感恩 諸佛菩薩的加持和師父的教誨。


弟子 益丹 合十
2016年10月23日


更多訊息:學佛心得分享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