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

修行隨筆分享(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修行隨筆分享(如法修行 快樂學佛)

還記得師父曾說到:「健康的色身是重要的,每個人必須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。」但無奈眾生因緣和合下,常常遭遇到各種苦難,有些是殘疾疾病,有些是慢性病,有些是基因病,各式各樣病苦不在話下,但歸根究柢就是往昔與現今的因緣造就而成。

然而由於現今速食文化,講求立竿見影的效率,讓人們養成向外馳求的習慣,卻忘了因果是自己造成的。師父時常告誡我們要聞依行,恭聞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,依照法音的內容落實在生活上,讓自己成為真正的修行人,如此一來得到的加持才不會一下子就消失,方能得到受用。法音《加持從何而來》中,大意是:如果單靠神通就能解決因果問題的話,古代釋迦族也不必受到滅族的命運。雖說如此,一定還是有人認為,只要 佛陀在世肯定會救我們的。沒錯, 佛陀是最慈悲的,會救渡眾生的,但法音也說到,曾經有位得到口腔癌的弟子請求 佛陀救渡, 佛陀的確出手救了,卻也明白說了一句:「不修行是不行的。」結果該名弟子果真最終還是無法如願。所以因果如影隨形,不依教奉行,是無法得到受用的。


我很慚愧,但我深刻明白一件事情,凡是遇到苦難,除了要對佛法堅定信心之外,更要用真誠的心境懺悔。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。法音中說到,罹癌中醫師侯欲善居士曾求見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,經過多次求見後才如願拜見到 佛陀。但是,侯欲善居士當下卻不是請求 佛陀救命,而是向 佛陀懺悔,並訴說自身病苦是過去所做惡因而成,不敢祈求 佛陀為自己醫治,只求能往生極樂世界。如此正知正見,當是我等要好好學習的榜樣。

一直以來我常告誡自己,應當提起正念面對自身因果,避免大起大落的學佛態度。隨時觀心念,隨處正行為,常常保持輕鬆而不怠惰的狀態,要把利益眾生及維護正法的事情當作呼吸一樣自然。不起貪心、不著功德而建立真正的功德,一輩子努力修行,才能一輩子受益。


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
感恩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

感恩 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及護法聖神


行者 沅宥 合十  2023/03/25
延伸閱讀: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